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建筑系技能大赛圆满结束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建筑系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 15:19: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建筑系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为加强我系学生的制图、测量技能,开拓学生空间思维能力,丰富校园文化,强化相关知识,同时锻炼学生快速识图和高效的绘图表达能力,强化实践动手能力,为日后的工作夯实基础;进一步培养勤学、敬业、善作、立德的良好学风,近日我系特举办建筑系建筑制图技能大赛、工程测量技能大赛。通过举办比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锻炼机会和展示、检验自己制图能力的平台。

20191121午,建筑系技能大赛在砺能楼227如期拉开了帷幕。建筑系羊建信为比赛主要负责人,谢伟辛正亮马占华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和评委。

本次比赛面向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学生,比赛历时2,共有37名同学报名参赛初赛,最终决出前三名,将代表建筑系参加以后的甘肃省技能大赛。本次比赛赛程有建筑工程制图和建筑工程测量两大类,采用笔试机试现场测量三种形式。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的识图和绘制,合作完成建筑测量放线工作

e069f99c761b4a27bf71a12345c473fa.png

 

ea9393297eb048cbb8166beec94d7c47.png

建筑工程绘图现场实拍

建筑识图绘图和测量放线能力既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校内学习相关课程的基础能力,也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必备的专业能力之一。本次比赛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来设计大赛题目,注重考核学生识读建筑工程图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及使用测量放线仪器的核心技能,促进学生技能训练和养成基本的工程素养。

9e651d7382824e8eb5a7544d0625d1b0.png

 

5ca917eec1b044df83bbb499d6420847.png

工程测量现场实拍

本次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目标通过参加竞赛,增添了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的信心,夯实了专业基础。同时,提升了指导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加快了课程改革进程,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突出专业教学的工程性、应用性的特色,对建设一支适应当前建筑业转型发展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具有积极作用。

 


终审:建筑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