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东西协作共发展 敢闯会创向未来——云端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10:53: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打造团结和谐的优秀教学团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落实济南职业学院对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对口帮扶工作,3月16日下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与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召开“东西协作共发展 敢闯会创向未来”视频会议。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曹乐臣、副院长周晓曼、创业学院孔倩教授及全体教师,经济管理系主任祁昌才、副主任石国海、国际交流处周晓红老师、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马晓瑾同志主持。

首先,曹乐臣院长对本次参会的各位领导及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马晓瑾副书记在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为期两周的学习和交流情况给予肯定。随后曹院长简要介绍了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期待通过本次交流能为双方院校带来一定的收获。祁昌才主任从系部介绍、专业简介、团队建设、实训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对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进行了简要介绍,对系上近三年学生创业案例进行了分享,表示本次交流是济南职业学院帮扶我院的又一重要举措,对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未来我系将通过更多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增进友谊、收获真知。

85526a01cbff48498ed222146fbb7f07.Png 

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晓曼从工作体系、阶梯式创新创业改革和“双创”教育风向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指导发言;孔倩教授以“夺金秘籍-如何带领小白学生创业团队破茧成蝶”为标题,从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竞赛团队的选拔机制以及大赛政策的解读等多维度,生动详细地分享了带领济南职业学院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历程及获奖经验。 

91620044ad6e43819918fe5347a90d57.Png 

会议最后,双方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石国海副主任和周晓红老师分别从创新创业团队的人员构成、成员选拔机制和“小语种+跨境电商”作为创新创业项目的可行性等方面与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这些优秀经验的学习将为我系师生创新创业教育开启新视野和新方向。

东西协作显真情,砥砺前行创新篇。此次交流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的每一位教师将在今天的交流学习后,从实践中探索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亦适合自己学生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争取“双创”新突破。


(编辑:马小俊  供图:系办  审核:祁昌才 马晓瑾 石国海)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