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我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3 17:00:3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上午系在图书馆众创空间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系负责人马宁主持会议,贾汝瑞、祁昌才、马明同志就各自分管工作做出安排,各教研室主任、系办公室干事、信息中心、系部全体教师参会。

fbb0470f7ea5431c9302a0d28390edcf.Jpeg

马宁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旧很严峻,各位教师在思想上一定要有高度的重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行为上要落实。各教研室要断源闭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红线意识,明确目标责任人,系部书记、主任为系部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各教研室主任为教研室内第一负责人,切实做好教师队伍的管理。各班主任为各自班级的第一责任人,细抓细管各自班级,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f94b9aec08144ada9d256060ea399844.Jpeg

祁昌才对疫情防控做出以下要求,第一,要求全体教师进校门需接受疫情防控检查,主动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第二,各教职工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不聚集、不聚餐,少去人流密集的场所,不去疫情风险区;第三,各班主任收集疫情防控承诺书,普及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让学生对疫情有清醒的认识,并每天检查学生健康码,严格落实班级消毒和体温监测台账制度,按时按点记录,其次组织安排好学生就餐工作,就餐工作中有序排队,拉开距离;第四,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也需主动提醒学生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第五,校园封闭期间,杜绝学生点外卖、收快递、严禁家长送东西,减少学生与外界接触;第六,信息工程系阳光长跑未参与人数较少,请各主任先自查未参与人数原因,及时督促所有人员参与;第七,对班级困难学生做好心理健康指导,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各种社团活动,丰富疫情封闭期间的生活。

马明对学生管理方面做出以下安排,第一,严格按照文件、会议落实学校各项精神;第二,各位班主任对学生健康码一天一查,并做好台账记录,对学生黄码、红码等问题及时报备学校处理;第三,落实学校晨育制度,先强化、再育化、最后转化,从而养成良好的习惯;第四,班主任一周两次的宿舍检查务必进行,并做好相关记录。

全体教师需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举措,保证系部各项工作平稳落地,确保全系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撰稿:马小俊  摄像:唐生霞  审核:贾汝锐 马宁 祁昌才 马明)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