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我院会计系、外语系、电商系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17:56:43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我院会计系、外语系、电商系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讲座

        根据学院教学安排和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要求,为了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及形势教育,12月4日晚上19:30,我院会计系、外语系、电商系组织开展的《形式与政策》专题教育讲座在博知楼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何有录向三百多名师生做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副主任、会计系负责人祁昌才、外语系负责人马义哲参加讲座。

dc9d9d6c22ee4f42a2c591d7a1a80c12.Jpeg

此次讲座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解读、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等三个部分。首先,何院长从当前国际形势、热点问题和日常现实生活中的众多现象、问题出发,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 “八个明确”及坚持和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第二部分重点讲述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一个决定、我们党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提出的十三方面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等重要会议公报内容。最后,就当前职业院校学生就业,结合会计系学生创新创业典型案例,何院长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意识,不断提升自身技能,鼓励大家积极就业创业,服务并投身到全省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战中。

c939c1063ac844a88723ed981fd22963.Jpeg

讲座前,对“会计系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课程培训中优秀学员”、会计系沙竞协会“第一届ERP沙盘模拟大赛”中获奖的团队、第一届“金手指点钞大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b70b502f9cf1477cb3bb1c030f5756ac.Jpeg

会计系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课程培训优秀学员

c110409e26434b49b82ec5c9997866d9.Jpeg

会计系沙竞协会第一届“金手指点钞大赛”获奖学生

 

35ee7b23d13a411ca8ecb205b61d8632.Jpeg

会计系沙竞协会“第一届ERP沙盘模拟大赛”中获奖团队

本次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就业创新创业新理念等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扩展了同学们自身的理论视野。在不断地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学习、生活实践的过程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撰稿:石国海   摄影:沙竞协会干部

编辑:王雁鹏   审核:祁昌才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