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6 12:06:5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12月12下午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在博知楼401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马慧莉主持。根据近期教务处教务工作会议安排,组建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能力比赛团队,“四说”活动中说课程、说课堂骨干教师,讨论了2024年全省中高职学生技能大赛的参赛项目及指导教师。

9b3b618cb2664daea17f7f917ad1e6f0.Jpeg

马玉虎老师就参加2023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1+X智能财税证书种子教师培训”做了分享,并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交流。马老师分享了西职院华为ICT会计产业学院为例的高职院校产业学院的建设与人才培养路径探索业财税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解读、会计业务处理。


10027c455b0540b7a4dcd44e7632996c.Jpeg

通过交流老师们深刻认识到通过参加课程学习和赛事竞赛,学生不仅可以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还能够获得相应的职业证书。部分教师虽然已经了解大数据应用的概念、掌握一些基本方法,但对于具体的大数据工具和平台的操作和应用场景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也教师综合专业知识及技能的掌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编辑:马慧莉 供图:会计教研室  审核:祁昌才 马晓瑾 石国海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