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聚力1+X技能等级考试 校企共促学生新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1 17:26: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抓三促进行时】聚力1+X技能等级考试 校企共促学生新发展

 —经济管理系2023年度1+X证书考试顺利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具体要求,切实推进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充分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人才培养、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6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系进行了本年度与新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的“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工作。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考试现场并对考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巡视。

05546bd0a0b3402d8d1d2fd5c44f5fcc.Jpeg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共41名同学报考此次考试,其中,34名学生参加《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察学生的财务数字化平台基础应用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日常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7名学生参加《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察学生业财一体信息化平台基础应用及系统维护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业财协同基础业务处理能力。为确保本次考证工作顺利开展,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从学生报名、考前培训、考务安排、设备调试、考前模拟、考场布置、现场考试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细致的组织安排,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组织实施。本次考试全程监控,考场秩序井然,纪律严明。


1cc19ba427c04a009ab0bfe3cf7c3256.Jpeg

作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将1+X证书内容融入课程体系,以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课证融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编辑:祁昌才 供图:会计教研室 审核:祁昌才 马晓瑾 石国海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