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东西协作传真情,踔厉奋进谋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14: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专任教师视频交流会

为打造团结和谐的优秀教学团队,提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及教改科研水平,进一步巩固济南职业学院对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成效424日下午,系与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召开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专任教师视频交流会。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党支部书记任翔燕,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马晓瑾副书记及部分教师参加交流会,经济管理系主任祁昌才、副主任石国海、国际交流处周晓红老师、基础教研室主任江彩红、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任翔燕书记主持。

任翔燕介绍了财经商贸学院的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对马晓瑾副书记在该院一个多月的学习和交流情况给予肯定。祁昌才从系部介绍、专业简介、团队建设、实训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对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任书记、石岱峰院长及同仁对马晓瑾生活上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在专业上精心指导和热心帮助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74d71dd34d2f43a3a5876ee51c145dba.Jpeg

     财经学院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主任吴小莉介绍了财经专业群建设情况,于逢教授、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陈丽莉、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訾燕分别从教学能力大赛提升、专业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如何做好教改科研课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分享与交流。


f16c65584c394534b5de94b154028064.Jpeg


eee2d4d6daa5479796011af90e75f904.Jpeg


    会议最后,双方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石国海副主任和韩婧、王雁鹏老师分别就科研成果的转化为教学成果的有效途径、教学能力四个评价中“增值评价”的内涵、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三位教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指导解答,将多年积累的教育心得、教学经验及先进的职教理念倾囊相授,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干货,这些优秀经验、先进理念的学习将为我系会计专业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提供了新视野和新方向。


d54429c693b1491497ab0825b15e673c.jpgb292528f29a342baa73001ec5e064f0a.jpg

    东西协作真情踔厉奋进谋发展。此次交流为双方搭建了又一良好的互动平台,将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职业技能大赛指导训练、创业学院规划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开展合作、帮扶。


编辑:石国海 供图:王君姣 审核:祁昌才 马晓瑾 石国海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