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经济管理系线上授课总结(第三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3: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济管理系线上授课总结(第期)

金秋十月,一场疫情给老师们的教学、学生们的学习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经济管理系积极落实学院教育教学相关要求,布局谋划有序,顺利推进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们“线上学习”保驾护航。转眼之间,三周的线上教学已经结束,为了更好的优化课堂教学,提高线上教学的实效性,特对第三周教学工作进行总结。

根据系部巡课结果,各位老师均能按照课表规定时间,提前上线,准时开始教学工作,教师对线上授课的准备更加充分,PPT等课件资料准备的也更加详实,充分把握了上课的45分钟,对线上工具的使用也更加得心应手,教学质量有所提升。但也存在以下几点问题:

1、经济管理系学生上课出勤率较低,整体不足85%,列全院倒数,望各位任课老师及班主任及时沟通,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对长期旷课的学生,及时沟通,查找问题,并解决问题。

2、老师上课与学生互动不够,课堂气氛沉闷,学生学习兴趣差,部分学生有听一半睡着或离开的现象,望各位老师进一步准备课堂,在课堂中采取连麦提问、打字互动等方式,既能督促学生认真听课,还给了学生思考的空间,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和思考问题的能力。

20d715bc3c9e43ffac209bc5eff5cb84.Jpeg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停课不停学,我们一定要尽职尽责的指导好学生每一天的学习,现在的我们,将努力抓好线上教学的主阵地,遇到问题积极研讨探究,线上教学一样可以开花结果!

(撰稿:马小俊   供图:祁昌才  审核:祁昌、马晓瑾、石国海 )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