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我院会计专业代表队在第七届甘青两省大学生数智化(高职组)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10:23:2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甘肃省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甘肃财贸职业学院、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七届甘青两省大学生数智化(高职组)大赛以网赛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设“数字营销沙盘—新零售”赛项和“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两个赛项,来自甘青两省14个院校的31支队伍、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0e6f21c320f24ddc839ee95985e8fcdd.Jpeg

 

甘肃省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甘肃财贸学院教务处主任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青区总经理李巧柔女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们指出,企业间的竞争,最终还是人才的竞争,社会经济伴随着企业数智化的发展,对数智综合型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凸显。数智化对企业的变革催生新的业态、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人才需求,也加快了“产业+教育”的融合。数字企业需要数智型人才,未来的创新数智型人才正是企业稀缺的人才。


4c577d97aa7545dba5baa038c6426071.Jpeg

 

我院信息工程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支参赛队参加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采用新道“约创”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云平台作为比赛系统,时间历经一天,分别模拟了企业第一年至第四年的运营状态,比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和生产总监5个岗位,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比赛期间,各队成员之间团结合作,分工明确,不畏强手,并立前行,在发挥了各队成员的团队精神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自己娴熟的技能。比赛过程中同力以赴、严谨认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的专业素养。经历了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会计专业两个队均获得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团体三等奖。

 

68ea3d1f0b9e4a34a1b2bfb3db5cb460.Jpeg

 

34ad6045e60f4867939c45d19ea6214c.Jpeg

 

数智化企业经营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师生对企业经营全流程的理解与研究,同时也为甘青两省职业院校学生提供了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功能,检验学生专业学习、沟通、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方,始终坚持专业严谨的态度,确保了竞赛的顺利进行。(撰稿:祁文洁  摄影:祁昌才  编辑:王雁鹏  

审核:贾汝锐  祁昌才)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