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我院成功举行2020年第二次教育部1+X证书制度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09:46:1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25日,我院举行的第二次教育部1+X证书考试《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落下帷幕经过2天时间,2场次考试圆满结束。此次考试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0647d270c3204372b856e5ac780e1d19.Jpeg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职业判断和系统操作两部分。我院会计系58名同学报考此次考试,其中,18名学生参加《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察学生的财务数字化平台基础应用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日常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40名学生参加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察学生业财一体信息化平台基础应用及系统维护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业财协同基础业务处理能力。

6971e94945cf414faaed5116bd073d10.Jpeg 

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有序、公平地开展,10月23日从成立学院考试机构、考前动员、考前培训、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e8ff8e56a82345e5941ed23abd625340.Jpeg

 

考试结束后,参考学生和指导师们都对1+X 证书有了全新的感受与认知。

考生们认为,次考试置身真实的工作岗位,把平时的学习训练内容完全发挥出来,过五关斩六将,希望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的同时,可以凭借“1”与“X”为自己的职场增添一份竞争力。

教师们认为,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实施1+x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考试,可将平时训练以及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应用到考试当中,既检验了学生平时的学习成果也体现了院校的教学水平,有利于实现书证融通、课证融通、赛证融通和校企融通,全力服务“三教”改革。

             此次考试不仅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而且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的发展和专业教学改革,达到了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改的目的。

(编辑:石国海 摄影:石国海 编辑:王雁鹏  审核:祁昌才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