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把企业搬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16:43:06 浏览次数: 【字体:

会计系进行ARE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培训

  

  9月30日会计系ARE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建成,会计系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于10月9日、10日在砺能楼314进行ARE实训平台操作的培训,系上邀请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闫贵山进行培训指导。

2cad0f5936e14464b0e3ab5a1b009069.Jpeg

新道ARE虚拟仿真教学平台是基于全新的场景化教学模式构建的软硬件一体化实践教学平台。将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等技术融入实践教学,利用人机交互、感知识别等多种技术手段,以企业真实场景、真实管理业务为教学情境,以企业流程、管理报表、业务单据为教学内容,以智能感知设备、企业管理软件等为教学工具,以企业岗位工作内容、用人标准为培养路径,为学生提供企业认知、经营感知、岗位体验、认知实习等。通过AR(增强现实)+智能感知技术融入商科实践教学,源于企业真实场景、还原企业真实业务,实现场景化教学、体验式学习

73c88bc2c5a9415d97631af4b17660ee.Jpeg

cec9b2bd60dd4bcb848cb160b9e005bf.Jpeg

f9a7510449844203931aee0ec923914d.Jpeg

此次ARE实训平台的培训,对全体师生是一次全方位了解、感知制造业企业的契机,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完成企业三个月的生产、采购、销售、库存及财务核算等企业认知、业务体验和岗位实习任务,培养师生对人、财、物、产、供、销的全局观。通过ARE平台培训,一方面创新了教师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环境,从传统的实践教学模式到软硬件一体化场景式教学模式、从多元感知到心理体验,让教学过程更加生动,大大提升教和学的效果;另一方面此次培训让学生了解企业真实业务,熟练掌握企业经营管理决策工具与方法,提升决策与分析能力、团队协作与自主学习能力等,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成为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编辑:马文玉  摄影:石国海  编辑:王雁鹏   审核:祁昌才  石国海)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