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习就业>详细内容

实习就业

经济管理系召开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8 12:50:47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济管理系召开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2022年6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博知楼101多媒体教室召开“经济管理系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各主任、20级班主任、就业指导教师、就业辅导员及20级全体学生参会,祁昌才主持动员大会。

祁昌才强调,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同学们对这两年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综合实践的重要过程,对于锻炼、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为激励学生就业,祁昌才主任也介绍了我系2019级学生的就业情况,其中电商学生就业率超90%,会计学生就业率77%,其中会计专业考上专升本的有19位,电子商务专业9位。最后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认知学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让学生对实习有了一个全方面的认识。

4fa4234630c5413d96e606206c9b0f48.Jpeg

会议第二项,副主任石国海做实习相关事宜、规章的讲解,他强调,毕业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关键一步,在实习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企业规章制度,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其后,为同学们也讲解了《经济管理学电商、会计专业学生自主联系顶岗实习申请表》,对其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要求学生每月一次,完成实习日志,并于实习结束后,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实习报告。

为规范和加强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工作,维护学生、学校和实习单位合法权益,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第三项,由就业指导老师秦林霞为学生摘要讲解《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文件,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做重要解读。

7964431dbf674f9982438420b158db71.Jpeg

会议第四项,副主任马晓瑾对企业实习招聘事宜做讲解,实习就业是学生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应尽早思考人生方向,未来是继续深造还是就业,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切忌好高骛远。随后,向同学们介绍“甘肃顺硕科技有限公司”,从公司地址、办公环境、工作岗位等多方位进行介绍,让有意愿学生的报名应聘。

(撰稿:马小俊   供图:马小俊  审核:祁昌才  石国海  马晓瑾 )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