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详细内容

党团工作

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22:26:57 浏览次数: 【字体:

 

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

为严厉打击日益突出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势头,进一步提高全系师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11月20日至23日,我系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活动。

ccae8dd6e3e740afb785dd1868457d9a.Jpeg

     21日晨会期间,办公室主任马小俊向全系师生宣讲了当前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和预防诈骗的主要方法。21日下午,我系召开了反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马晓瑾详细安排了各项反诈骗活动。全系中高职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将学院中学生涉及网络诈骗的案例一一讲解,切实让所有同学对预防诈骗的知识入脑入心。

现在诈骗呈现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犯罪区域化、团伙化,诈骗金额高等特点,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等私人信息,同时要求同学们向亲属进行讲解宣传,增强“朋友圈”的防范意识。

be12eb4f9e8042599106756a787d137d.Jpeg

通过系部和班级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所有同学认真了解了诈骗的类型以及反诈骗的手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做到不贪婪、不轻信、不参与、多防范,要将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将电信诈骗消灭在萌芽之中。在全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地预防电信诈骗,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撰稿:范国霞    供图:经济管理系各班主任     审核:祁昌才 马晓瑾  石国海)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