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详细内容

党团工作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师生参加“2022年全省网络新青年视频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12:49: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师生参加“2022年全省网络新青年视频培训”

 

06281039148445a097634998bebf8680.Png

4月16日,由甘肃省网信办举办的“2022年全省网络新青年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在我院图书馆众创空间设立分会场,院团委和经济管理系组织电子商务专业25位学生参加培训。

此次视频培训是为加强全省“网络新青年”的培养而开展,青年作为网民的主体,是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提高其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在微博、抖音等互联网平台创作、传播优质网络作品的能力,在助力网络文明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正确的引导广大青年让其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从而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

90f80b09f5104948aa1b2b8c6a174df0.Jpeg

上午,甘肃省网信办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关于此次视频培训工作要求并宣布视频培训开始。随后,邀请的授课人以《共鸣、洞察、互动、新媒体的新逻辑》和《如何提升微博原创写作能力及实战技巧》为主题,给同学们全面讲解新媒体平台运营的方式和方法,怎样把握住互联网的机会,成为一个能输出优质内容和优秀品质的新青年。

下午,邀请抖音的讲师给同学们讲授的主题为短视频的拍摄、制作及实战技巧。以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为主题做实战演练,参与微博、抖音双端互动话题#陇上青春花 young年华#创作与互动,充分运用培训所学知识和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校园环境为主要内容发布相关正能量优质原创视频或博文,助力话题持续增加热度,助推新浪甘肃官方微博和抖音账号上热门。

3f477f4d24fb48b0b64742ba9d840acb.Jpeg

此次培训不仅让学生们学习新媒体网络知识,也有机会通过实战演练评选出优秀学员,在省委网信办推荐下进入全省新闻媒体、网站平台实习。青年是网络的主要使用者和内容生产者,通过培训引导广大青年尊纪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促进青年自觉提升网络素养,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在使用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自媒体时,不仅能守网络文明行为规范,时刻做到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树立良好网民形象,也能让青年积极参与到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宣传和传播中。系负责人祁昌才、石国海、马晓瑾,院团委副书记王栋参加培训。

(撰稿:秦林霞  摄影:李宗伟   编辑:李宗伟    审核:刘婷  祁昌才  马晓瑾)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