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详细内容

党团工作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8: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对法治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与学校文化建设相结合,常态化组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统筹协调做好“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7月1日上午,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开展“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暨公众开放日,我院经济管理系1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6115da5ffac24c47b4034d58d1583ca6.Png

活动中,州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作了题为《全力维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治宣讲,主要从未成年人为什么必须学习法律知识、“违法”“犯罪”的区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56a369ec1fb64a6e9c96a6dcea6f487a.Png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党建文化长廊、法治文化长廊、家事审判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等场所,同时,通过旁听庭审,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d8d2f0ed0a384469aa232fc9eacb9b36.Png


“法院开放日”活动通过不断拓展“直观化”“零距离”的普法宣教形式,“面对面”以案释法,将庭审现场变成法治课堂,让同学们在生动鲜活的案例中感受司法的庄严与神圣,为学生们享有平安、快乐、健康、有益的假期生活提供法律支持和法治关爱。

199acdd5cf9341638e0a4624d864ac42.Png

 (宣传统战处供稿)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