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工作>详细内容

党团工作

王雁鹏老师参加2020年甘肃省高校辅导员第3、4期岗前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17:47: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5日至11月8日,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第3–4期在陇南师专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健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行政副主任黎进萍,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王胜青出席开班仪式。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会计系辅导员王雁鹏、建筑系辅导员辛正亮、教育系辅导员任晓花、 李娜四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843878120187480caaff0732a70ae19a.Jpeg

 

  6eab476a25a740c98db6966a40bf229e.Jpeg

    在四天的培训学习过程中,孙健夏睿王宗礼范鹏四位教授分别从“高校辅导员工作中的沟通与协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把握精神要义用好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报告。各位辅导员从解决问题学生的心理困惑辅导员谈心的艺术和方法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存在的问题建议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看法辅导员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使命与担当六个层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进行了实践教学。

 

a4738ed8351e43bdb0219dc52b87ed82.Jpeg

0eb83baf59b5479591f9ba8db17ee5a2.Jpeg

a1357147c96d4bd9ad14cd826d2e4e9b.Jpeg

 

6da7de1380a64cdda3a83af53ee734e2.Jpeg

    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院辅导员按计划圆满完成了全部教学任务,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提升了辅导员政治站位和综合素质。也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参训的辅导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自身本领,践行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

 

(撰稿:王雁鹏 摄影:王雁鹏 编辑:石国海  审核:祁昌才)

 

 

 

终审:会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