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系部新闻>详细内容

系部新闻

电子商务专业与信息中心观看“双百”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0:48:55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律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为了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法制精神,电子商务专业与信息中心全体教师于6月8日上午共同观看了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4a05670f7f214c2ebbff8e235c8fdfd5.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以“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题作了报告。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这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随着“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依法治教”也被及时地提了出来。“依法治教”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用“法律”作为手段,只有“依法治教”,才能给予学生、家长、教师应有的权益保障。把法律作为教师以身作则的标准,时刻提醒自己,做学生效仿的法律典范,言传身教,营造和谐的法治校园。


终审:电子商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