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训基地>校内实训>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

2020年州职校电子商务专业中职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10:3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良好局面的形成,州职校电子商务专业分别于2020年12月4日、12月7日举办电子商务运营赛初赛、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客户服务赛初赛。我教研室为承办此项比赛,做出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为参赛代表队创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6c6bcd844118458ca2cde3371d1889de.Jpeg

一、领导重视,充分准备,组织周密

本赛项对接产业前沿技术,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发展,引领中等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有效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通过竞赛,考察参赛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电子商务从业人才整体水平的提升,激发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热情,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职业教育中的落地实施。

dacc05c8f7644d558d1e96d75b5dc84a.Jpeg

比赛前期,经过教研室各位教师的认真准备,确定了竞赛内容、竞赛方式、评分方法等,详细撰写了竞赛方案,经领导审核同意后,组织学生进行竞赛。本次赛项为个人初赛,参赛学员为2019级中职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经过初赛选拔后,再次组织优秀学生进入复赛阶段。

a92951a376ab412ab7282d594256f490.Jpeg

二、竞赛激烈、令人回味

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参赛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协调得力,竞赛过程中,学生对竞赛内容把握准确,现场气氛良好。从学生入场、学生签到、竞赛开始、竞赛结束、成绩统计、学生离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学生基本都能严格遵循考场纪律,都在紧张地进行答题。

f58bc065b6934a1cae5c6e23b2c8b473.Jpeg

三、竞赛意义

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学生的风采,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实用技能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同时更好地促进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和实验室建设的发展。同时此次技能大赛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动手实践的浓厚兴趣,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终审:电子商务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