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团建>党支部>详细内容

党支部

信息工程系电子商务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2:27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信息工程系电子商务专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于2020年3月22日-4月8日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预赛暨听课评课周活动。

d323de08361b46a0a83d9781e66fce98.png

e4086ef708fb452295c3d667e82d36c3.png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位教师准备充分,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并在课堂内容上融入效率、诚信、节约、保护环境、创新、务实等元素。如王玲玲老师在《商品摄影与短视频剪辑》课程中,用各种不同的方法解决视频批量加字幕的问题,追求用最短的时间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并提出管理的本质是追求效率的基本观点。马小俊老师在《网络营销》课程中,讲解因不当营销行为导致消费者利益被侵害,如故意泄露客户信息,网络欺诈、虚假广告。再以校训“厚德博学、强技励能”为引,贯彻先学做人,再学做事,诚实守信是作为一个职业人最基本的素养的基本观点。马玉明老师在《网店开设与装修设计》课程中,要求学生以“保护环境,珍爱地球”为主题,制作保护环境宣传海报图,让学生在学会设计技巧的同时,考虑如何保护大自然,应该从哪些细小方面着手去体现保护自然,从而将保护环境的观点融入到学生脑海中。

7b4fb77ca4e54d87883fd5098e340678.png

信息工程系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思政预赛暨听课评课周活动后,专业负责人对各位老师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在后续课程中,要突出培育求真务实、实践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学生踏实严谨、耐心专注、吃苦耐劳、追求卓越等优秀品质,成长为心系社会并有时代担当的技术性人才。同时,要求系部内教师从教学理念、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多维度融入思政,培养学生成为高技能、有思想和文化内涵、高道德水准和职业操守的高素质人才。

868a366d2fa54229adfd8c9a34a94813.png

b77dad21867645b6b940287a047cd9c5.png

本次课程思政预赛,提升了电子商务专业各门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高度,为开展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互相借鉴和学习的机会;对于下一步更好地深入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和学科思政,完善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各项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终审:电子商务系
【打印正文】